法佑涉案未成年人 照亮孩子成长道路
2018-07-19 09:37:00  来源:
  关心涉案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以无私的关爱照亮孩子的成长道路一直是灌云检察院不断践行的宗旨。

  2018年5月,张氏姐弟三人的父亲张某驾驶二轮电动车与三轮载货摩托车发生碰撞,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对方无力赔偿,姐弟三人在失去父亲陷入生活困境的同时,心灵上也蒙上阴霾。该院获悉此事后,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张氏姐弟三人申领救助金共4.5万元;并专门聘请儿童心理专家为姐弟三人针对性进行心理辅导。

  7月16日,灌云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李杰早早等候在青苹果工作室,与小帅(化名)姐弟三人开展主题为“关爱涉案未成年人身心、共话健康成长”的帮扶活动。为了迎接姐弟三人的到来,该院未检干警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不仅准备了玩具、零食,还特意邀请专业的儿童心理专家为姐弟三人进行心理疏导。心理专家通过摆沙盘等游戏互动,进行针对性疏导,并向监护人在三个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上提出方案。检察干警还向姐弟三人及其监护人普及了该院未检关爱涉案未成年人的服务项目,并结合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及犯罪预防等方面提供了专业建议。

  从怯生、拘谨到放松、谈笑,从封闭不语到活泼自信,一系列的活动见证了姐弟三人情绪的改变。灌云检察院未检干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关爱涉案未成年子女身心健康,照亮孩子们成长道路的诺言。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