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 | 与青少年学生共度“国家宪法日”
2017-12-06 09:35: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连云区检察院联合连云区法院、开发区法院,通过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模拟法庭、检察官说宪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与青少年学生共同度过了第四个国家宪法日。 

 

   上午,由连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抢劫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在开发区法院开庭审理。检察院指派副检察长杜丽君出庭支持公诉,并组织部分青少年学生旁听了此次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杜丽君副检察长以案说法,就案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向旁听师生进行了讲解,并对被告人的犯罪原因和后果进行了分析,勉励青少年朋友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遭受不法行为侵害。

  “肃静!现在开庭!传被告人王某到场……”

  下午,随着“审判长”一声锤响,模拟法庭活动在连云区法院少年庭拉开序幕。活动中,由在校青少年学生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等角色,模拟审理了一起在校学生故意伤害老师的真实案例。整个庭审过程生动形象,让青少年朋友更加直观地认识了法律、感受了法律,起到了很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模拟法庭活动结束后,连云区检察院未检部门的干警们还为在场的学生们讲解了宪法相关知识,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引导他们做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避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