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赣榆区检察院班子成员畅谈心得体会
2017-11-15 09:45: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的内容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例如关于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的安排,有效加强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这让我们对于法治的建设充满信心。作为基层院的检察长,我深刻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立足于“新时代”,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干警以实际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检察事业的新局面,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车莲珠:党的十九大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凝聚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作为检察机关的领导干部,更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定东:十九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时代”的提法,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发展不平衡和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很接地气,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所以我们做事情也要踏踏实实去做。报告中还提到成立监察委的决定,我们的工作开展也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但是反腐力度一定不能减。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仲伟玲:10月18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议,备受鼓舞。党的十九大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自信”,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下强大的执行力。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勾画出发展的宏图伟业,这增强了我们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也强化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提升能力,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党组成员、区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徐宁: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未来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明确指引和根本遵循。报告强调,“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纪检监察是十九大报告中政法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区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我将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正风树纪,全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 

  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单燕青: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正在从一个大国到强国转变,同时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将引领我们党和国家、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十九大决策的贯彻实施必将给中国发展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而中国的发展与变革,又必将给世界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中国正在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自己的智慧、提供有效的中国方案。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刘颢: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号召,准确把握了中国社会主义矛盾的新变化。报告中明确规划了从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战略谋划,措施更加有力,催人奋进。作为我自身而言,一定深入领会报告的精神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中来,认真抓好业务,全力做好法律监督工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