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问计县、乡人大代表
2017-01-12 10:57: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寇茜 李澄澄

    为了加强和改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更好谋划2017年工作思路,1月4日,灌南县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预防部门走访灌南县三口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无约束”地座谈,征询他们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该院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局局长戴元宏首先围绕侦防局成立以来的预防工作基本概况、预防工作主要举措及成效、预防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几个方面内容向与会代表们做详细汇报。县乡人大代表对于检察机关近年来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身边实际出发,提出了建议在农村基层干部中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农村职务犯罪频发的征地拆迁补偿、涉农项目补贴等领域加强监督等意见。随后,就司法责任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及改革后检察权的运行情况等相关热点问题,代表与侦防干警开展讨论。 

    此次走访活动得到了三口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们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是当地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直接表现。 

   “随着《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意见》的出台和实施,我们院职务犯罪预防部门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将逐渐走上常态化、制度化。”该院侦防局局长戴元宏表示。 

    “与检察机关的零距离接触,不但加深了我们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也能够把我们对于基层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意见建议直接传达出去,有力强化了人大代表的作用和存在感,今后我们将全力支持灌南县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一位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大代表说。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