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院检察长唐张到市发改委 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17-05-23 09:30:00  来源:

 

 

  

5月12日下午,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张到市发改委作《筑牢思想防线  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市发改委主任梁同乐及全体班子成员、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讲座。 

唐张检察长从国家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铁男的悔过书讲起,详细介绍了当前职务犯罪存在的高级干部犯罪越来越多、小官巨贪大有人在、群体作案较为普遍等特点,对职务犯罪发生的主客观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职务犯罪危害政权稳定、阻碍经济发展、导致社会风气恶化以及对个人政治、经济、家庭、自由、健康等方面的严重危害。最后,唐张检察长在预防职务犯罪上提出了要坚持学习、严格管理、落实制度、健全机制等四点建议。整个讲座运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供水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等20个典型案例,另外还配有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原常务副县长甲波扎西等罪犯的悔过材料,内容丰富、案例翔实、语言生动。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让干部职工们认识到了反腐肃贪、拒腐防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一定会率先廉洁,认真履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做出积极的努力。 

 

 

  编辑:李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