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你而来 检察官走访看望困境儿童
2021-02-09 11:09: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在当前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为将检察机关对困境儿童的关爱落到实处,帮助困境儿童“快乐过年”“温暖过年”。近日,连云区检察院与连云区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暖冬行”主题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活动当天,连云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丽君,连云区妇联主席王爽,与政治部有关人员、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全体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解辖区部分困境儿童情况。随后,一行人走访慰问了5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牛奶等慰问品。杜丽君副检察长与困境儿童进行亲切交谈,对困境儿童的心理状态、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和监护人自身情况等进行了解,重点关注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需求,为下一步有序开展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中,未检干警向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防疫常识,并分发检察机关制作的安全自护手册,为他们送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精神食粮。同时鼓励困境儿童的监护人要积极乐观面对,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

  为进一步密切与困境儿童的常态化联系,帮助更好地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及身边人,检察干警特地为困境儿童留下了“爱心联系卡”,鼓励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检察机关寻求法律帮助。

  众人拾柴火焰高!今后,连云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妇联、社区等部门的联系合作,聚力推进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助力困境儿童完成学业、健康成长,共筑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