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未检:法治教育走近幼儿身边
2018-04-28 09:44:00  来源:

   4月26日,灌云县检察院未检科联合两家幼儿园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未检干警在灌云青苹果法治乐园为150余名小朋友送去了一顿营养丰富的法治大餐。

    

  针对授课对象为5-6岁幼儿的身心特点,活动中,检察官摒弃传统单一的讲座形式,通过做游戏、情景模拟、现场问答、教唱儿歌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办理的典型案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从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遇到危险怎么办,哪些是不正确的行为,多角度生动地教育孩子们如何开展自救,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游戏,踊跃回答问题,热情的分享他们眼中的对与不对的做法。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不断发出关爱少年儿童的强音。习总书记更是指出:少年儿童要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关爱儿童健康成长,远离伤害,是检察机关的重要使命。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安全自护做起,灌云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侵犯儿童利益行为,全力维护儿童权益,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检察蓝天。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