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乒乓
2018-02-11 09:23:00  来源:检察日报

   “加油、加油……”1月27日,安徽省含山县青少年乒乓球馆内人声鼎沸,热气腾腾。这里,正举办安徽省含山、广德、芜湖三个基层检察院联合举办的迎新年乒乓球比赛。正值星期天,我院干警都来到比赛现场,为比赛的选手加油助威,让我们的年味又浓了一分。

  近年来,三个不同市县的基层院结成友好检察院,先后举办了公诉人竞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互查、业务知识考试、羽毛球赛等多项活动。相互交流学习,也丰富了干警的文体生活。今年,我院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联合三县院举办了乒乓球比赛。

  一整天,球馆外雪花飘飘,银妆素裹,球馆内却春意浓浓,来自三县检察院的干警,挥拍激战着。团体赛、单打淘汰赛陆续开打,运动员的每一次挥拍也都牵动着场上观众的眼神,小小的银球在台案上来回穿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随队而来的各院宣传报道人员,亮出相机,不停地咔咔着,记录下这一幕幕火热的场面。

  一直以来,我院积极鼓励和支持干警参加各类健身活动,努力让干警能以健康快乐的身心投入到各项检察工作。院里建起了健身房、乒乓球室、篮球场,并提出了“每天锻炼30分,幸福工作三十年”的口号。我院爱好乒乓球干警多,且有一定的基础,乒乓球渐渐成了我院的文体强项。院乒乓球队,多次荣获本县团体冠军。曾先后三次参加了全省检察机关乒乓球比赛和一次全市运动会,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让我们见了世面,长了眼界,更锻炼了身体。

  如今,检察长一提起我院乒乓球队,就乐呵呵地说:“牛!我们是全县冠军!”比赛生动、友好、耐看,大家相互交流切磋,球技也有了长进。“通过比赛,让我锻炼了身体,学到了不少新技术,更让我们加深了友谊,明年啊,我们再来!”芜湖县检察院女干警陈燕乐呵呵地说。

  其实,最高兴的是我们宣传干警,大家早在检察宣传群中相识,如今有了同场摄制和交流的机会,觉得格外亲切。“新年快要到了,难得能和宣传群友们相聚,真是太高兴了!”广德县检察院美女宣传干警杨帆动情地说。

  在这大雪纷飞,天寒地冻的腊月,比赛过程虽然艰辛些,但却让大家尝到了新年的愉悦,精神、体质双丰收。

  (安徽省含山县人民检察院 梁立旗)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