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招呼
2018-02-08 09:28:00  来源:检察日报
 桃花乡的吴书记早上刚到办公室,就接到县府办孙主任的电话,说成县长上午要到桃花乡去转转,让他提前做好准备。

  成县长刚从市里调来没几天,这次肯定是来走访了解乡镇情况,第一印象很关键。吴书记立马叫来办公室胡主任,既紧张又兴奋地说:“成县长等会儿要来咱们乡视察工作,你赶紧去安排一下路线,让那几个亮点单位好好准备一下,另外通知各站所打起精神,千万别出错。”

  胡主任答应一声,刚走到门口,又被吴书记叫住,“差点忘了,中午你让食堂把那几个特色菜弄上,食材一定要新鲜啊。”

  半个小时后,胡主任过来报告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成县长大驾光临。吴书记让他通知班子成员时刻准备,一有消息就去大门口迎接。没想到从上午等到中午,眼看饭点都过了,成县长连人影都不见。有接待任务的几个亮点单位等不及了,纷纷打来电话请示:接待室的水果还摆不摆了,配合接待的人员要不要下班吃饭?

  吴书记被问得心烦意乱,一边没好气地说:“警报解除,各忙各的去”,一边在心里暗骂:这个成县长,也太不守规矩了。

  “要不打电话问一下?”胡主任问得小心翼翼。

  “早打过,孙主任的电话无法接通!”

  “那,食堂准备的几个特色菜还炒不炒了?”

  “炒个鬼,走吧,吃饭去!”

  从食堂出来,下午上班时间也到了。吴书记锁了办公室的门,准备躺沙发上睡一会儿。手机铃响,是胡主任打来的,“吴书记,成县长来了,人在办公楼下!”

  吴书记手忙脚乱爬起来,还没回过神,办公室的门便敲响了。

  成县长走进来,环视了一眼办公室。吴书记一边说着话,一边不由自主地弯腰捋了捋褶皱的沙发套。成县长装作没看见,似笑非笑地说:“不打招呼突然过来,是不是觉得不太习惯?”

  吴书记脸一红,“哪里,哪里,领导想什么时候来我们都欢迎。”

  成县长笑着说:“本该如此,下基层提前打招呼都成一种病态了,再不纠正就真堵死我们的眼睛和耳朵。不按基层提前设定的时间和路线才能看到听到真实情况,所以临行前我让随行人员都关了手机。走吧老吴,陪我去你这一亩三分地转转……”

  编辑:王强  

上下篇导读

 · 如果你想来这里
 · 山在等我
 · 别人的与自己的
 · 虚掩着的门
 · 煤油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