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院开展“法助企业园区行”活动
2017-05-23 09:27:00  来源:

 

  

5月10日上午,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带领预防干警前往县临港产业区远征化工、天骄科技等企业走访调研,听取企业诉求,为企业献计献策,共谋发展。此次走访调研标志着灌云县检察院“法助企业园区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灌云县委县政府《“法润灌云与法同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灌云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组织法律专家走进临港产业区、经济开发区、大伊山旅游经济区、现代农业产业区等园区,在全县开展“法助企业园区行”系列活动。活动中,该院制定服务企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依托县经济开发区、县临港产业区的检察工作站和派驻南岗和杨集的乡镇检察室,成立法律服务小分队,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难题,突破发展瓶颈,提高风险抵御能力。在园区重大项目建设立项、建设、运行等各个环节,有针对性地宣传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实施重大项目社会风险评估机制,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大局意识、参与意识。 

在当天的走访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生产情况、周边法治环境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企业献计献策。 

“服务园区和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县检察院将立足职能抓好服务,为灌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表示。 

  

  编辑:李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