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连云:召开医疗卫生行业典型案例剖析会
2017-01-12 11:13: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连云检轩

    为深入推进医疗卫生行业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10月27日,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组织召开连云区医疗卫生行业典型案例剖析会。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何素红、连云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局长李菁、东方医院纪委书记胡海雁出席剖析会,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东方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区各乡镇医院领导及医保处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剖析会。

  剖析会上,连云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毕辉通报了该院查办的两起医疗卫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的案情,剖析了发案原因,提出了预防对策建议,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杰阐释了相关法律规定,卫计局局长李菁和东方医院纪委书记胡海雁分别发言,针对案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和计划,最后,区检察院检察长何素红讲话,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特别是医疗卫生行业发案形势,从强化宣传教育、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监督制约等方面对参加人员进行了预防教育。

  典型案例剖析会是检察机关近年来探索开展的预防工作新形式,也是经实践证明效果显著的预防新模式。剖析会旨在通过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再现发案过程,以案释法,诠释相关法律规定,与发案单位及主管部门深入剖析发案原因,排查行业腐败风险点,提出预防行业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从而实现以点带面,系统预防的目的;同时,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的真实案例,警示教育行业其他从业人员以案为鉴,提升预防实效。这次剖析会是连云区检察院根据医疗卫生行业近年来职务犯罪频发的实际情况组织召开的,通过真实案例的现场剖析、系统的法律解读、深入的原因分析,帮助全区医疗卫生行业加强监督管理、堵塞管理漏洞,提高廉政建设水平,同时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深刻的廉政教育,取得了良好的预防效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