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上党课活动
2020-07-02 09:13: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形成“争作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争当决战决胜突击队”的更大合力,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双胜利”,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市院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专题党课,市院党副组书记、副检察长李翔主持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市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颁奖。

  “共产党员发展对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题为《学思践行新思想 履职尽责勇担当》的专题党课,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感悟。

  ▶ 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任何一个理论体系,都是以一定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基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学深悟透新思想,必须了解和认识到辩证唯物的世界观、实事求是的认识论、唯物辩证法的方法论、人民至上的价值论、知行合一的实践论、唯物主义的历史观,是新思想产生的坚实哲学基础。

  ▶ 二是要知行合一,以强烈的检察担当来践行新思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新思想的具体要求与检察工作实践结合起来,重点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实做深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加强生态环境资源公益保护、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带头改进文风会风、全方位扎牢制度笼子、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履职尽责,才是真正践行新思想,才是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 三是要善待单位、珍惜岗位,打造“三个表率”模范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榜样,这样才能有威信、有底气、有说服力;要始终坚持公道正派用人,坚持有品行、有实绩和群众公认的用人标准。作为干警,要善待单位,不能错把平台当本事;要珍惜岗位,岗位可以平凡,但工作不能平凡,不能碌碌无为,不能让青春虚度;要珍惜身边的同事,珍惜一起共事的缘分。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