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践行五种精神 再攀工作高峰
2018-08-22 10:16:00  来源:检察日报
  

  唐张

  我院以“五种精神”统领检察工作,推动海州检察工作再攀新高峰。

  增进团结协作精神。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部门之间加强协作,以全院发展为目标,以部门发展为己任,其他部门进步为荣耀,学习先进,帮助先进。干警之间相互帮助提高,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受关心的良好氛围。我院以检察文化促融合促团结,建设检察文化融合功能区,以怀旧区展现检察历史回忆,以展望区抒发每位干警的理想、愿望和志向,以矢志不渝的检察梦想成就海州检察新形象。

  秉持开拓创新精神。用改革的思维、发展的眼光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坚持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开展各类检察业务和综合能力提升小课堂,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干警赴检察官学院学习培训,积极搭建人才创新发展平台,在全院营造愿创新、能创新、善创新的良好氛围。

  坚守廉洁奋斗精神。廉洁是底线,奋斗是幸福源泉,领导班子成员在“团结协作、公正司法、遵章守纪、廉洁自律、敢于担当、创新创优、立说立行”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以律己,严格要求,建设班子正派、干警干净的海检队伍。每名干警将自己人生理想与为检察事业奋斗相结合,以奋斗精神展现自己的精彩人生,实现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

  弘扬精益求精精神。司法办案要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坚持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精英、精华,通过建立《审查逮捕机制建设实现办案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审查起诉案件高质办理操作规程(试行)》等办案机制,用精益求精的精神,打造优质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提升担当奉献精神。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要求检察干警办案要敢于担当,敢于决断,敢于负责。办好案件,还要能担当,善担当,不断提升办理各类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和信访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奉献意识,尊崇快乐检察理念,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