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以王继才为榜样,忠诚履行检察职责
2018-08-13 09:04:00  来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灌云县检察院党员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院党组及时作出决定,号召在全院积极开展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

  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无怨无悔、坚守付出,相继获评“时代楷模”、全国十大正义人物、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荣誉。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用生命诠释了对国家的忠诚。

  8月10日,该院召开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动员会,党组副书记周异武向干警传达了县委书记左军讲话精神,干警观看了《两个人的海岛》专题片;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对王继才同志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体检察干警提出的更高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王继才先进事迹为准绳,认真对照自己、完善自己,把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干好检察事业结合起来。号召全体干警把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坚持精神引领,典型引路,把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实际行动。

  王继才夫妇作为新时代灌云人爱国奉献的杰出代表,多年来,该院多次组织干警赴开山岛慰问王继才夫妇,实地感受王继才夫妇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和奋斗精神。目前,该院通过召开动员会“号召学”、主题活动“专题学”、感受榜样力量“自觉学”等方式,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为灌云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