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 | “重拾红色记忆 牢记检察使命”
2018-07-27 09:19:00  来源:

   723日下午,灌南县检察院召开“重拾红色记忆 牢记检察使命”感悟推进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祥主持会议,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首先,政治处主任刘港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向全体党员作了述职报告,并主持了新一届院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改选工作。 

  随后,学员代表利用PPT,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作学习感悟交流。从学员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他们思想的洗礼和精神风貌的焕然一新,体现了本次红色学习的重大意义。政治处主任刘港在总结发言中提到,要珍惜学习机会,树立榜样意识,一同参加此次教育活动的张家港市检察院同仁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纪律更是值得广大干警借鉴学习。 

  会上还对上半年工作表现突出,受到市院及以上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获评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专项监督活动”典型案例的刑侦监督部门、获评“连云港市五四红旗团总支”的检察院团总支、全省未检业务竞赛中获评检察业务能手的王士超同志、协助参赛队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的未检保障团队成员张婷婷同志等进行颁奖。受表彰的同志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不断争取新的业绩。全体干警也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忠诚履职,敬业奉献,为灌南检察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对2018年下半年工作作出指示。他提出下半年要从三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坚定信念,提升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首,拒腐蚀、永不沾,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做到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全体干警的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从而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是深化改革,创新促补短板。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的进行深化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行力,在业务上做到有执行有反馈,形成完整的业务流程,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阻梗,防止不作为,把改革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三是强化纪律,严守规则底线。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廉洁履职主动性,另一方面要采用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监督体系,大力推进权力、责任清单,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而倒逼党员干部保持初心,建设一支廉洁、务实、高效的检察队伍。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