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 | 普法动漫荣获“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微电影专题片等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优秀作品奖!
2018-07-18 08:39:00  来源:

   炎炎夏日,还有什么比拿奖拿到手软更让人心生惬意的呢?

  神马?连云区检察院又双叒叕获奖啦?!

  是的,你没听错!有图有真相!

  赶快来看看这次获的是什么奖吧——



 

  2018年7月17日,由高检院政治部、检察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微电影专题片等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连云区检察院参赛作品《休渔期捕捞摊上大事了》荣获新媒体类优秀作品奖!

       该获奖作品主要讲述的是连云区检察院办理的尹某某等人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保护诉讼案,该案也是江苏省首例由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环境资源案件。2017年6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十起环境资源典型案例,该案在所公布的典型案例中位列第二,这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 

       作为公益诉讼的非试点地区,连云区检察院在该案的审查起诉及修复方式上都进行了探索创新,既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又以原告的身份追究被告人的生态环境侵权责任,同时坚持恢复性司法理念,让生态环境破坏者自己去修复被其破坏的环境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作品旨在通过以案释法、精准普法,唤起社会公众对保护海洋渔业资源、维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视。 

  山海君系列普法动漫 



  《休渔期捕捞摊上大事了》出自连云区检察院的山海君系列普法动漫,是该院创作推出的第二部普法动漫作品。该作品推出后,相继被国家级媒体《检察日报》、正义网、中国长安网、中国检察视频网等,以及省级媒体江苏检察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采用、转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动漫视频详见:连云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检察动态〉“普法动漫”栏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