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 | 《今天,我们朗诵》登上省院大舞台
2018-07-17 09:00:00  来源:

   “今天,我们朗诵!迎着初生的朝阳,我们朗诵!踏着未晞的晨露,我们朗诵!祖国啊,我们走来了,从40年前的那个春天……”


  2018年7月13日下午1时,《党旗下,我们这样走过》纪念江苏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朗诵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隆重举行。连云区检察院以原创诗歌《今天,我们朗诵》,代表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参加朗诵会,展示了连云港检察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受到了观众的普遍好评。


  省检察院和13个市检察院轮番登台,以丰富的形式向检察机关献礼,生动呈现了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年间,一代代检察人薪火传承、不忘初心。


  原创诗歌《今天,我们朗诵》,由连云区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徐莹亲自创作,作品回顾连云区检察院自成立来的辉煌历程,热情讴歌一代代检察人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检察事业的无私奉献,重点突出了新时代检察人对老一代检察人责任与使命的传承,不断激励着广大检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此次朗诵的圆满完成得益于市院的大力支持,宋祥林检察长亲自关心、过问节目排练情况,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宣教处处长范伟义多次到排练现场指导、慰问,帮助解决各种困难。

  为出色完成此次朗诵,连云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市院号召,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院选调21名青年干警参演,并邀请专业辅导老师指导朗诵。肖楠检察长把参加朗诵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多次亲自过问并亲临现场鼓舞士气,要求大家务必重视,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充分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乐观向上的检察人风采。政治处主任徐莹抱着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多次修改稿件和背景视频,力争做到稿件和背景视频严丝合缝,并全程参与排练指导。



  参加朗诵会的干警尽管日常工作非常繁忙,仍然克服工作、家庭、个人身体不适等各种困难,积极参加排练,利用业余时间反复体会、反复朗诵,争取达到最好效果。演出期间,干警贺俊红在做完手术身体虚弱的情况下,放弃休息,坚持与领诵对画面、合语速,并全程做好组织通知、行程安排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参演工作顺利进行。干警李文达、张静克服身体上的百般不适,带病排练,一直坚持到最后。徐继全悄悄离开患病入院治疗的女儿,及时赶到现场……



  因每一次梦想的着陆而心悦,为每一朵浪花的绽放而欢腾!舞台上的我们不负众望,展现出应有的良好状态。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小院要有大作为”的目标,怀揣着梦想,朝着阳光奔跑!

  “明年的今天,我们还将站在这里,带着鲜红的检徽,怀着无限的荣光,我们朗诵。我们朗诵!”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