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 | 党课和组织生活会进行时
2018-07-09 08:51:00  来源:

   党课,是党员的必须课,组织生活会是净化党员思想意识的净化器,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的党魂党性,近日,海州区检察院2位副检察长为所在支部上党课,并参与支部组织生活会。

  

  7月3日下午,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为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上党课。

  会上,霍介涛副检察长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每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定政治定力;要讲公心,坚持道德操守,要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和其他法律法规;要有保密、安全意识。

  随后,王专委带领支部成员学习讨论文件《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我省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并从学习氛围、创新能力、协作意识、队伍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找差距,并深挖原因,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紧接着,支部成员分别作自我剖析,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场气氛真诚、热烈。

  7月4日下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中为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上党课,并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严中副检察长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党课。严检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江苏省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当前的检察工作,要求全体党员:一是不忘初心,强化“四种意识”。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向前发展。二是牢记使命、履行职责要有新担当。无论是办案工作还是综合工作,都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和职责,为检察事业这个整体和大局服务。三是服务大局、保驾护航上要有新作为。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重大决策部署、两大攻坚任务和“三区两城”建设,增强服从、服务于大局意识,更好地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四是强化监督、拓展诉讼要有新举措。要聚焦法律监督薄弱环节,注重法律监督效果,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

  党课之后,第二党支部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王义云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江苏省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并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情况。民主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干警还紧紧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