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党总支组织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比学赶超活动
2018-07-03 08:45:00  来源:

  为认真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新一轮比学赶超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6月29日下午,赣榆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和党员干警赴赣榆小沙东海战纪念雕塑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参观省级生态村、三星级康居示范村—金山镇赵湖村以党建促发展的先进经验。省人大代表王统扬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山埋忠骨,黄海颂忠魂。 在赣榆小沙东海战纪念雕塑前,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车莲珠带领本院部分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同志们对党和共产主义真挚而热烈的情感。大海作证,誓言如山。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根基,强化“四个意识”, 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宣誓仪式后,同志们绕行纪念雕塑进行瞻仰,以此悼念抗战死难烈士。

  街道宽敞、楼房林立、小桥流水、绿树繁花。在省级生态村、三星级康居示范村、全区新农村建设样板村—金山镇赵湖村,金山镇党委书记王喻热情接待了区检察院一行并简要介绍了金山镇打造党建典型的做法。江苏省劳动模范、全省“吴仁宝式优秀村书记”,金山镇副镇长、赵湖村党总支书记王宜青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颢等参加学习活动的同志们介绍了“四类党员管理法”。“四类党员管理法”主要是对80岁以上及无劳动能力党员,不定期组织他们看村里发展情况,取得他们支持;对于60-70岁的党员,让他们既参与村里的事务,又安排他们做村庄管理等具体实务;对于青壮年党员,特别是有一技之长的党员,支持他们创业,带动群众致富;对于流动党员,建立党员交流群,指定一名党总支委员专门负责与他们联系。这样一来,全村118名党员都能及时了解参与村里的事务,让党员成为赵湖村的中流砥柱。众人拾柴火焰高。党员干部扛起了富民强村的担子,形成了坚强战斗堡垒,取得了显著成绩。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增强了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工作中要认真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新要求,以比学赶超为抓手,以服务赣榆大发展为宗旨,立足检察职能,聚焦主题主线,聚力保驾护航,在护航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中再有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