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七彩端午炫动民俗”传承粽艺 灌云检察与供电公司开展联谊赛
2018-06-21 09:1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包中香黍分边角。彩丝剪就交绒索。樽俎泛菖蒲。年年五月初。”

  6月14日,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县供电公司开展“七彩端午、炫动民俗——传承粽艺青蓝联谊比赛”, 积极引导干警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强干警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现场,经验丰富的年长干警与对包粽子还尤为生疏的年轻干警一一结对,通过敬艾拜师,扣红绒线的仪式,让检察干警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项活动得到了全院干警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一阵忙活过后,近300多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比赛过程中,大家互帮、互教、互学,俨然一个团结、和睦、友爱的大家庭。

  “家里都是妈妈包的,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感觉挺好玩的。回家后还想再试试,包粽子里也有我们的传统文化。”年轻干警说。

  灌云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汤井波说:“此次检企共建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干警们在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在丰富检察干警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干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认知,更进一步增进了我们灌检人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李润木 徐云刚)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