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焦点 | 市检察院代表队在市级机关《监察法》知识决赛中荣获第三名
2018-06-06 08:57:00  来源:

   6月2日,市检察院代表队参加市级机关组织的“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学习《监察法》电视知识决赛活动,获得并列第三名的好成绩。

  这次学习监察法电视知识决赛活动,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检阅、更是一次展示,市级机关遴选出16家单位48名选手参加决赛,市检察院代表队由卞海龙、马睿晗、卓姗姗三名干警组成,在赛场上认真听题、冷静分析、娴熟作答,优异的通过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问答题三种形式的现场考问,表现出检察官、法律人良好的自身形象和过硬的法学素养,为检察机关争得了荣誉。 在此之前的5月26日,市检察院精挑了5名同志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参加初赛(笔试),市级机关共有65家单位333名公职人员参赛,检察机关取得初赛第二名。

  今年4月,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学习监察法电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开展以“坚守初心使命 严守党纪国法”为主题的电视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高祝学多次召集相关人员研究应考方案、明确具体要求,通过广泛宣传、层层选拔、讲座培训、专题讨论、网络答题等多种学习教育形式,促进了检察干警和纪检监察干部学法用法自觉性,增强了法治思维和规矩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的目的。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