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月:最美未检人
2018-05-10 09:43:00  来源:

  市  院  王  帆:连云港市第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

  东海县院李守华:第四届“东海县十大杰出青年” 

  赣榆县院杨红萍:提名“2017年度感动港城十大最美政法干警”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庆祝建团96周年,5月3日,团市委在淮海工学院举办“聚力创新引领高质发展聚焦创业助力后发先至”“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凝聚广大青年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生动实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王鹏等市领导,以及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淮海工学院副校长金芙蓉等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播放了连云港市青年发展工作宣传片并发布了团市委三年行动计划,为第十一届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获奖者颁奖。我市干警王帆获得该称号。 

   

  颁奖仪式后举办了青年分享会活动,王帆等“十大”杰出青年、十佳“双创”青年、十佳农村致富青年带头人、十佳青年志愿者中的5名代表围绕“习语点亮前行路”主题,向大学生解读了习近平语录,并分享了各自成长、奋斗的故事。 

  为了展现当代青年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2018年5月5日,由东海县委主办的第四届“东海县十大杰出青年”在东海县西双湖畔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副县长章荣刚,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出席活动。该活动旨在发掘和表彰我县各领域内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代表,树立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形象。经过组织推荐,在参考公众投票的基础上,组委会成员进行不记名投票,我院未检科科长李守华从候选人名单里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东海县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自2012年5月未检科成立以来,未检科李守华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青春护航”定位于未检维权工作始终。她工作认真负责,始终心系未成年人的维权和帮教工作。她发挥女性检察官的细心、温柔的特点,注重对涉罪未成年人感化、教育、挽救。她先后获得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先进个人、十佳公诉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优秀公务员、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未检科被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示范岗”称号,连续两年被连云港市检察院集体嘉奖,并被市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一次。未检工作室被市政法委评为“优秀工作室”。 

   

  近日,在2017年度全市政法工作中,赣榆区院杨红萍同志因业绩显著,表现优秀,被提名为“感动港城十大最美政法干警”。 

  2013年以来,该同志带领全科人员严格遵守未成年人特殊办案程序,依法、规范、文明办案,共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260余件,无捕后判无罪、撤案案件;附条件不起诉8件17人,其中7人已经顺利考入大学,发出检察建议4份。针对在校生犯罪进行专题调研,所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法制教育的检察建议》,引起区教育部门的重视,并认真进行了整改,促使全区在校生犯罪率下降66.7%,该建议获评2017年度“连云港市十大优秀检察建议”、全省“十大精品检察建议”。 

   

  从事未成年人检察这项有温度的事业,杨红萍同志始终怀揣着爱与希望,不放弃任何一个失足未成年人。她带领未成年人检察部干警全面开展“法治进校园”及“安全自护教育”活动,获评2017年度全市中小学“十佳法治副校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