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遇上“五四”青年节,连云港检察这样做!
2018-05-04 09:05: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市检察院举办“立足岗位、高质发展”大家谈活动

  5月3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立足岗位、高质发展”大家谈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主持。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宣读了市院《关于给在全省未检业务竞赛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表彰的决定》,并对获奖选手王帆、王士超进行颁奖。

  在开展的“立足岗位、高质发展”大家谈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月明和8位同志立足不同的职务、不同的岗位,分别围绕“立足岗位、高质发展”这一主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体会,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突出反映了市院党员干警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用责任、担当、信仰坚守检察岗位、精心守护市检察院这个大家庭,为连云港检察工作的高质发展拼搏奋斗的感悟。

  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围绕贯彻市委项雪龙书记和省院刘华检察长视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时所作重要讲话精神,指出省院、市委对全市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检察人员的辛勤汗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发言的先进典型是各岗位检察人员的优秀代表,市院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通过学习他们形成鲜明的“典型示范、典型引路、典型荟萃”的导向;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要重点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敢于争先、无私奉献、甘于平淡、奋发有为的精神;通过树立导向,明确标杆,在全市检察机关培养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健康温馨的良好氛围。

  “立足岗位  高质发展”

  一起来看看检察干警们的感悟吧!

  

董月明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作为一名分管领导,既是领导者,又是被领导者;既是决策者,又是执行者;既要管局部,又要顾全局。因此要明确职责,准确定位,理清思路,全力以赴,把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让党组满意,让干警放心。一是要明确重点,做到责在心中,要熟悉上级要求、精神,熟悉基层情况,掌握实情;二是要身先士卒,大胆开展工作,“多想”、“多听”、“多做”;三是要勇于担当,注重引领作用,“处理具体问题,只要在职责范围内,该果断处置,就不能犹豫不决。”而在指导基层院层面,我们遵循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的机制。四是要严于律己,改进工作作风,强调办案纪律的同时抓办案效率。五是要凝聚士气,打造队伍面貌,围绕市院党组提出的“补短板、促均衡、争进位”总体要求,着力抓好队伍精神面貌建设。

  

闫贵伦  市院刑执局局长

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工作中遇到困难要主动的上,遇到荣誉要坦然地让;要以诚待人,关爱干警,生活上主动关心关爱干警,把党组的关怀、关心落到实处,让同志们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出更高的工作热情;要严格要求,远离纷忧,严守廉洁从检规定,认真学习落实上级关于纪律方面的各项要求;要心怀感恩,良知永存,检察机关一代又一代干警的不懈努力和自我的严格要求,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我们感恩;市院新一届党组系列暖心工程,公正无私、奋力作为,让广大干警安心工作,看到了未来,充满了希望,才有了团结向上、有所作为、朝气蓬勃的连云港检察团队,我们感恩。

 

 王海燕  市院案管处处长

要把领导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干出成效,不外乎三个条件,首先要精心打造一支尽忠职守的团队。一支尽忠职守的团队,应当具备专业、和谐、凝聚三种特质,注重优势互补,相互补台不拆台;其次要牢固树立一个求真务实的作风。说做就做,不打折扣,一追到底,发扬钉钉子精神,要求不落实不放过,情况不明朗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最后要积极弘扬一种奋力拼搏的精神,要肯吃苦,更要能吃苦。

 

 吕伟  市院行装处副处长

单位给了我这么多,让我成长、成熟,那么,我应该懂得感恩,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更要感恩对我如此重要,给予我一切的单位。从部队转业进入检察院工作,令我倍加感恩,倍加珍惜,时常告诫自己要放下架子,摆正位子,扑下身子,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本色,努力完成从军队干部到地方干事、由外行到内行两个角色的转变。我认为,作为一名转业干部,要想适应和胜任地方工作,就必须放下身段,立足岗位,务实苦干,始终不忘勤于学习,始终不忘集体精神,始终不忘务实苦干。

  

张川  市院职务犯罪检察处员额检察官

以宋检为首的市院党组在谋划连云港检察事业发展大局的过程中,以人为先,以人为本,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暖心工程,面对党组的厚爱和支持,作为青年干警,我有三点想法和倡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响应党组号召,在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二是客观评价自我,摆正工作态度,在工作中彰显青年检察官应有的精气神;三是聚力主责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工作中大胆作为、努力争先进位。“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市院党组已经为我们鼓起了冲向潮头的东风,我们应整装上阵,乘势而为,不负当下大好春光,不负党组和同事的关心和支持!

  

孙启  市院案管处员额检察官

《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这不但是全市经济发展指明发展方向,也是我们检察工作实现弯道超车,后发先至的契机,对此我结合本职工作,有三点感受。一是要珍爱单位、珍惜荣誉,珍惜单位给我们工作带来的荣誉感,感恩单位给我们的培养和关心,将我们激情和青春无私奉献给单位。二是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高质完成组织布置各项任务。三是要开拓创新、善谋会干,打造连云港案管特色品牌。要紧抓工作重点,不断推陈出新,拓展创新效果,做到墙内开花墙外香。要紧跟领导思路,切实服务司法办案需要。

 

 李佳杰  市院研究室科员

无论在县院的办公室还是如今的研究室,工作内容都离不开文字二字,文字工作与检察业务密不可分,无论信息、宣传、调研,还是制度规范、案例分析和风险研判,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服务检察中心工作开展的。要做好文字工作,就必须沉得下心,静得下气,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文字工作更离不开各位同仁的参与配合,各项调研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各县区院、各部门提供的信息数据,在此也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值此青年节来临之际,引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愿我们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孟倩  市院行政检察处检察官助理

不论是在控申处,还是在行检处,我从事的工作都是内勤,内勤就是要“勤”,手勤、脚勤、眼勤、嘴勤、脑勤,做到五个“勤”,才能把内勤工作做好。内勤工作虽然琐碎,但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项数据的统计失误或者一次通知的不及时传达,都会影响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转,甚至影响检察机关的形象,对此,我还有许多需要学习,希望通过学习,快速克服在目前工作中业务专业性不强的问题,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凝聚更多的“正能量”,共同把我们连云港检察的事业做好,为港城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添砖加瓦。

  张妍兮    市院侦监处书记员

作为一名书记员,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素质,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立足岗位,创新争优,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要注重知识的不断积累、不断总结,及时给自己充电补氧。要始终保持青年的朝气和闯劲,充满干事业的激情。要有良好的工作习惯,始终爱岗敬业。要学会做人,做事先做人,做一个正直厚道之人,要与人为善,学会宽容,不断提升人格魅力。成功的人生、有意义的青春,就是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如果我们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不奉献,那这样的青春必会稍纵即逝,只有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平凡的岗位中,青春才不会流失!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