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院三项举措推进检察队伍建设
2018-04-20 09:16:00  来源:

   今年以来,灌云县检察院开展了以“加强班子建设、提升战斗力,重视人才培养、提升竞争力,培育检察文化、提升软实力”为特色的队伍建设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加强班子建设,提升战斗力。通过抓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民主生活建设、作风纪律建设、民主集中制建设,增强了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班子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保证了班子的各项决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重视人才培养,提升竞争力。该院鼓励和支持优秀法律人才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强化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考前培训组织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检察干警的内在竞争力;进一步落实从优待检工作,增强检察干警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激发全体干警立足岗位、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 

  三、培育检察文化,提升软实力。该院作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院十分重视检察文化和廉政文化建设,把检察和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增强干警素质、凝聚队伍力量、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单位软实力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以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拔河、乒乓球、扑克牌、象棋比赛、歌咏、演讲、辩论比赛等方式,增强了干警的团队意识,展现了新时期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范玉兵)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