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市两名选手在全省未检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8-04-18 15:17: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规范司法行为,展示未检检察官风采,培养选拔优秀人才,2018年4月9日至4月13日,江苏省检察院政治部、未检办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

  赛前,市院未检处于3月5日在全市举行了全市未检业务竞赛,一方面锻炼队伍、以赛促训,一方面为省院竞赛选拔人才。选拔赛分为笔试试卷、论文撰写,分别考察了基础知识掌握、理论功底储备、实践问题解决等方面。经过9个小时的比赛,选拔出7名队员组成集训队伍。 

  3月9日,集训队伍开展封闭培训。市院党组书记、宋祥林检察长及董月明副检察长等院领导专程看望了备战干警。宋检亲切询问了选手们的日常学习训练情况,并叮嘱选手们一定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宋检指出,选手们来自两级院,是代表连云港市参加全省比赛,要通过竞赛展现连云港未检的能力和实力,希望选手们努力备赛、争得荣誉,转压力为动力、轻松上阵。同时要求行装部门精心安排、全力保障,为选手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解决选手们的“后顾之忧”。为进一步提升未检干警实战能力,市院未检处分别邀请南京大学教授狄小华同志及全国未检业务竞赛标兵王文婷同志来连为选手授课。同时,选手们夜以继日地看书复习,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地充实自身知识储备。最终,市院通过日常模拟考试成绩等情况,确定了市院王帆、赣榆区院金丽丽、灌南县院王士超等三名选手代表连云港市参加全省未检业务竞赛。 

  4月9日,全省40名经过层层选拔的参赛者齐聚茅山,比武竞技。笔试分为业务知识考查、审查报告制作、论文写作等三个方面,比赛时长分别为4小时、8小时和4小时。之后,笔试三项成绩排名前20的选手进入答辩决赛。我市有两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严谨细致、沉着应战,答辩风采获一致肯定。答辩成绩在20名选手中分别为第二名和第六名。最终市院王帆以总分第六的成绩获得“第二届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称号,灌南县院王士超以总分第十二的成绩获得“第二届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团体成绩情况全省第三。 

  未检业务竞赛的成绩取得展现了市院党组高度重视练兵比武的成果,也体现了我市未检队伍素质建设的成效,为下一步全市未检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