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 | 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暨党组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18-04-10 09:10:00  来源:

   近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暨党组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按照转作风、改会风,精简会议的要求,该院决定将两个会议合并召开。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颖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着重汇报了一季度部门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纪检组长王颖就各部门落实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院一季度存在廉政风险情况进行分析,提出了处置方案。纪检组长王颖指出,各部门能够严格按照本院制定《关于加强对干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规定》的要求,认真落实廉政风险收集、分析研判要求,坚持每月排查,及时汇总,对存在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抓早抓小,执行情况良好。在会上,王颖同志还就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进一步清理办公用房、开展“庸懒散、不作为、低效”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翠英就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考核清单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提出了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在听取了汇报后,指出本次务虚会开的很及时、很必要、效果好,以后开短会的形式要成为常态。

  唐检就加强廉政建设工作和加强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在认识上再提高

  要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

二、在落实上要再深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承担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敢于担当,敢于批评,并倡导“负责任、抓紧办、说真话”的良好作风。将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抓早抓小,预防在前。

三、要在督察上再从严

  要认真贯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院检务督察委员会要进一加强检务督察,从着装规范、会风会纪、办公用房等工作作风抓起,要对院的窗口部门、办案场所进一步加强督察。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