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绽放青春、砥砺前进,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2018-03-23 09:36:00  来源:

  为深入了解青年干警思想,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完善青年干警培养机制,激励青年干警快好成长,3月21日下午,赣榆区检察院召开主题为“成长、成才、成名”的青年干警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仲伟玲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干警畅所欲言,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就自身素养提升、技能提高、工作提速等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积极讨论。青年干警对现有的检察文化建设和青年干警的培养机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老年干警传帮带、中年干警挑大梁、青年干警学赶超的“家院文化”竖指点赞,对今后青年干警的成长培养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青年干警是检察院的未来,是检察工作的新鲜血液,青年干警要有理想、有朝气、有担当,在工作中要有团队精神、大局意识,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仲伟玲主任充分肯定了青年干警们的工作,对青年干警展现出来的蓬勃朝气表示欣慰,勉励青年干警要勇于接受挑战,锤炼自己,高标准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对青年干警胸怀检察情,一心谋工作,为新时期赣榆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赞赏与肯定,并代表党组对青年干警提出几点期望和要求。

1

  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定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三个自觉”,始终做到心无旁骛做工作,沉下身子干事业,一招一式抓落实。

2

  勤于学习,精于钻研。既要学好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更要结合地方实情和发展大局进行学习,明确工作方向和服务目标。积极参与宣传调研,提升全面素能。

3

  转变观念,继续深化“家院文化”,注重团结协作。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把个人与检察工作融为一体,尽心尽责,互相配合,让工作团队更有战斗力,共同促进赣榆检察更好更快地发展。

4

  结合“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维护良好的检察官形象。

5

  下一步要制定青年干警培养计划,既搭建舞台,又创造平台,让有为者有位、有位者出彩。

  会后,青年干警们普遍认为,近年来,院党组对青年干警的成长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关注,对青年干警寄予厚望,表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锐意进取,严谨务实,立足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在平凡的人生中实现自己的检察梦想,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强富美高”新赣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