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十九大感言
2017-10-19 10:20:00  来源:  作者: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锡鸿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锡鸿表示,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再次明确重申了“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应该说,这两年,以员额制为“牛鼻子”的司法责任制改革在检察机关得到了有力的落实,效果也初步显现。对此,我们需要增强信心和保持定力,勇于在改革中直面问题,善于在改革中解决问题。总书记还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此,我想到了公益诉讼制度。这项制度赋予了检察机关新的职权和使命,既是动力,也是压力,目前,海州区检察院正在纵深部署和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制度,并以保护辖区生态环境为一个重要的抓手,前不久,海州区院民行部门积极作为,主动、审慎、合理运用诉前程序,督促有关责任部门对刘志洲山废弃宕口非法开采情况进行综合整治,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并推动海州区在全区开展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这一成效及时向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万闻华和市院检察长宋祥林进行了汇报。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