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成就巨大辉煌 展望未来复兴圆梦
2017-10-19 10:19:00  来源:  作者:灌云县检察院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 侍术祥

   举世瞩目,举国期盼的党的“十九大”今天隆重召开,这既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六周年以来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性会议,也是十三亿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具有重要影响的政治大事记,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解决全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的历史性突破。

  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抓住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主脉,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全面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稳步迈向新飞跃,在党的理论制度建设和国家体制机制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科技和卫生体育领域、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民生和扶贫攻坚、国际合作和大国外交、“一带一路”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令国人振奋、令友人羡慕,令对手畏惧。 

  展望未来,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指引下,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大新使命的要求,尽快让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到“强起来”,尽快焕发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不断开辟社会主义“新境界”,尽快拓展社会主义迈向现代化的发展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做贡献”。这是党发出的最新号召,是全党和全国人民今后一个时期共同奋斗的方向,只有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去努力拼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一名入党三十年的共产党员、检察干警,今天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之余,决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核心,维护党的权威,听从党的指挥,要经得起“四大考验”,防患“四大风险”,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更大的决心解决党所面临的问题,以更大的勇气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更大的气力管党治党,把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的各种考验“考试”考好,努力为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要始终坚持宪法定位,依法行使批捕、起诉职能,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我们要在基层检察实践中更加自觉地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到每一起具体的案件当中,让法治光辉温暖人民群众的心。作为司法改革的参与者,见证者,我将砥砺前行,谨守检察监督服务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增强政治定力,责任担当,深耕检察主责主业,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和自然更加和谐,“舌尖”更加安全,医疗更有保障,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