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重温誓词、“老检”开讲…… 连云港市检察院的这场党建活动正能量爆棚
2018-06-29 09:01:00  来源:

 

  6月28日上午,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举行系列活动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邀请6位退休检察老干部参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参会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文浩主持活动。

  系列活动共分为三大部分:宣读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表彰决定并颁奖;重温入党誓词;三代检察人共颂党恩、共话检察情。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宣读了各项表彰决定。获奖者依次上台领奖。

  随后,全院干警起立,在宋祥林检察长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令大家感动的是,几位退休老干警也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地加入宣誓行列。

  宣誓完毕后,进入三代检察人共颂党恩、共话检察情阶段。周宝来、朱德盛两位都是86岁高龄的“老检”走上讲台,带大家穿越到1978年恢复重建前后的检察岁月。

  周老的语言朴素真诚,他自1963年就加入连云港检察队伍,历经“文革”砸烂公检法、1978年恢复重建检察机关的不平凡时光。尽管艰难,但他和当时的检察人始终未忘肩上责任和心中荣耀,为连云港检察的恢复重建和与时俱进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他说:无论条件多么艰难,都要办好案件,给党和人民一个好交待。这既是对过往的自我总结,也是对后辈们的殷切寄语。

  朱老的发言相对来说很有文艺范,常常引经据典,甚至赋诗一首。言谈之中,洋溢着作为一名共和国检察官的使命荣耀和不惧苦难的壮志豪情。他很欣喜的看到,连云港市检察机关一路艰辛一路歌,专业化引领着业务发展,“1981年,我们才有了第一个真正的大学生,第二个是戴文浩,就是你们现在的副检察长,现在我往台下一看,全都是大学生咯……”

  两位老检察人发言之后,范和林、范伟义、卓姗姗、徐瑞等四位同志分别代表中青年检察干警,从各自的岗位、成长经历来颂党恩、叙检情。

 

  范和林

  关键词:敢于争先,刻苦认真,好学多思,立德为本,解放思想。

  范伟义

  关键词:责任、担当、勇气、能力;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高水准、高效率、高质量。

  卓姗姗

 关键词:讲政治、有担当、求进取。

 

  徐瑞

  关键词: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要务;公平正义作为第一追求;争先进位作为第一目标。

  三代检察人畅叙后,宋祥林检察长阐述了本次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今年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恰逢建党97周年之际,表彰党员先进、重温入党誓词、三代检察人共谈体会,就是要起到再教育、再启发的作用,扬正气、振士气、补骨气,把共产党员的初心融入血脉,为连云港检察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

  宋检向几位参与连云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认为他们身上具备鲜明的的精神特质: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保持本色、不居功自傲、不计较得失。这些特质是宝贵的财富,值得代代检察人学习和传承。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连云港检察党建工作,宋检强调指出,要狠抓党建,落实任务;要坚定目标,固强补弱;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要立足岗位,有所作为。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和相得益彰,推动新时期连云港检察争先进位,实现更好发展。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