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机关举办第二批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2017-12-06 09:20: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上午10时, 

  全市检察机关第二批被批准为 

  员额检察官的检察干警 

  在市检察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仪式现场,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监誓,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家涛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带领第二批被批准为员额检察官的检察干警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对党和人民作出了郑重的承诺。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克晓宣读了江苏省检察院下发的《关于批准李家涛等29名同志为员额检察官的决定》。 

  据了解,这次宣誓仪式,既是全市“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又是检察机关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宪法宣誓制度在检察机关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特别是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宪法宣誓已成为每一名入额检察官履职的必经程序。 

  举办这次宪法宣誓仪式,不仅有助于增强检察人员的宪法意识,激励和教育检察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而且有助于强化检察人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引导检察人员加强修养,认真履职,为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再立新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强